| Eng | 繁體 | 简体
 

重新校验培训课程及从业员注册计划
重新校验培训课程及从业员注册计划


重新校验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布的《香港都市节能蓝图 2015 ~ 2025+》中,其中一项重要方针,旨在促进既有建筑物节能。为鼓励建筑业界实施重新校验,香港绿色建筑议会于2019年推出「重新校验培训课程及从业员注册计划」(以下简称「此计划」),并得到机电工程署和其他专业机构支持,包括能源工程师协会(AEE)香港分会、美国空调冷冻工程师学会(ASHRAE)香港分会、屋宇设备运行及维修行政人员学会(BSOMES)、英国屋宇装备工程师学会(CIBSE)香港分会、能源学会(EI)香港分会、香港能源工程师协会(HKAEE)和香港工程师学会(HKIE)屋宇装备分部。

此计划旨在提供全面及有系统的培训课程,增强业界从业员实施重新校验的能力。符合注册要求的申请人可以注册成为重新校验从业员/重新校验专家/重新校验服务供应商,支持业界转型至知识型能源管理,并朝着2050年碳中和目标迈进。

「再调适(重新校验)是一个具有经济效益的系统性测量过程,通过定期诊断现有建筑物的能耗表现,以找出运行时可优化节能的地方,从而减少能耗费用并提高室内环境品质。」– 重新校验技术指引(机电工程署)

如有任何查询,请致电3994 8809 或电邮至rcx@hkgbc.org.hk与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秘书处联系。



© 2024 香港绿色建筑议会
版权所有 | 私隐政策 | 免责声明